美国司法部决定不因“电邮门”起诉希拉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7 08:06:00

视频:美国联邦调查局不建议对希拉里提起刑事诉讼 来源:东南卫视

美国司法部决定不起诉希拉里

中新社纽约7月6日电 美国司法部部长洛丽泰·林奇6日发表声明称,将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建议,不因“电邮门”起诉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林奇6日傍晚在司法部官网发表声明称,她当天下午会见了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职业检察官和探员等,这些人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个人电邮情况进行了调查。

声明说:“我收到并接受他们的一致建议,即结束长达一年的彻底调查,不起诉调查范围内的任何人。”

美国司法部决定不因“电邮门”起诉希拉里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希拉里的新闻发言人布莱恩·费伦在社交媒体上对林奇的声明表示欢迎。他说,无论共和党企图继续玩什么政治把戏,随着司法部部长接受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的建议,此案已经得到了解决。

就在一天前(5日),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希拉里及其同事虽然在处理非常敏感、高度机密的信息时“极度粗心”,但并没有故意违反相关法律,所以FBI建议司法部不起诉希拉里。

科米的决定已遭致共和党的尖锐批评,周四(7日)他将到国会出席听证会,接受议员质询。林奇此前也因与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不到半小时的机场会晤而被质疑公正性,她也曾表示将全盘接受FBI和职业检察官的调查结果和建议。

美国司法部决定不因“电邮门”起诉希拉里

当地时间2016年7月5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助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竞选集会。

《纽约时报》认为,司法部长的公开声明正式消除了笼罩希拉里竞选活动的法律阴云,而且这一声明离她将正式接受民主党候选人提名仅数周,但共和党迅速决定就此事进行听证会却说明,希拉里使用个人电邮带来的政治伤害远未结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则称,希拉里的总统竞选活动已饱受“电邮门”折磨,批评者也质疑司法部调查的公正性,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假定提名人”特朗普甚至指责希拉里“贿赂”林奇,说林奇可能在希拉里上台后继续担任司法部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