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储量全球第一

来源:滨海时报
2016-07-07 00:00:00

全球知名能源行业咨询机构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石油储量总计2640亿桶,涵盖现有油田、新项目、近期勘探成果以及对未勘探地域的预期。已高于沙特阿拉伯、俄罗斯,成为全球石油储量最高的国家。

吕斯塔德能源公司报告写道,美国未开采石油中,过半为非常规的页岩油。页岩油曾经难以企及,因新技术才得以开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援引吕斯塔德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雅兰德·吕斯塔德的话说:“这是一项革新。10年前,没有人能想象会是这样的结果。”

吕斯塔德预测,仅得克萨斯州就蕴藏超过600万桶页岩油,北达科他州同样石油储量丰富。

报告估算,凭借页岩油革命,美国现在的石油储量已经超过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报告同时预测,全球现有2.1万亿桶未开采石油,相当于现阶段全球年均开采率的70倍。

这一数据貌似表明地球还有很多石油,但吕斯塔德认为,这恰恰说明“地球剩余的可获取的石油相对有限”。

随着汽车在新兴经济体不断普及,一些分析师认为,石油需求将继续增长。

吕斯塔德说:“石油难以满足日益增加的个人交通需求。”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