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欲投资欧洲足球融入世界文化体育领域

作者:郭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07-07 11:1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意大利足球豪门AC米兰足球俱乐部老板、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7月5日确认,他已经卖掉了欧洲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中国买家承诺将大举投资以使该俱乐部再现昔日辉煌。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6日评论称,中国投资者追求的目标长远,中国不仅仅致力于成为世界政治经济领域的一部分,同时正在努力融入世界文化体育领域,通过投资世界第一运动无疑是最有效的途径。

《生意人报》称,这不是中国投资者对欧洲足球俱乐部的最后一笔收购。有消息称,对米兰的初步估价超过7亿欧元,俄罗斯当代经济研究院院长尼基塔·伊萨耶夫认为,7亿欧元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讲不算大数目,他们可以轻易搞定。

报道还援引贝卢斯科尼的话说,新东家已经承诺在未来两年里至少支付4亿欧元,他们能够使AC米兰重返欧洲之巅。伊萨耶夫表示,参加欧冠联赛的俱乐部将获得1000万欧元的奖金收益。当然对于中国来讲,收购豪门球队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在这个球迷众多的国家普及足球运动,并驱使数以万计的球迷更多消费才是。

此次交易达成,正值近来中国对欧洲足球投资迅速增长之际。上月,中国零售集团苏宁控股(Suning Holdings)斥资2.7亿欧元,收购了国际米兰(Inter Milan) 70%的股份。

今年3月,中国富豪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集团(Dalian Wanda Group)与国际足联(FIFA)达成了一项赞助未来四届足球世界杯(World Cup)的协议,具体数额不详。去年,万达以4500万欧元获得了马德里竞技(Atlético Madrid)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去年12月,由中国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斥资4亿美元收购了曼城(Manchester City)足球俱乐部13%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