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简报:日本三大车商6月在华新车销量创新高

作者:韩联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07 11:03:00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联储会议纪要:推迟加息是明智的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7月6日公布了6月14~15日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由于英国脱欧问题等的影响,与会者一致认为“为了看清金融市场受到的影响,推迟加息是明智的”。在市场上,认为新一轮加息目前将推迟的观点正在扩大。会议纪要针对英国脱欧表示,“将给金融市场带来混乱”,大部分与会者表示了强烈担忧。指出“不确定性将加强,还将影响美国经济”。此外,对于美元升值拉低出口等的风险也表示了担忧,主张“目前关注市场是恰当的”。(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英国脱欧担忧令瑞典央行推迟加息

瑞典央行周三表示,英国脱欧计划造成的市场动荡已经打击了该行对经济前景的信心,该行目前预计不会一如此前预期的那样尽快加息。周二公布政策会议结果时,瑞典央行维持主要利率于-0.5%不变,符合分析师此前的预期。该行表示,目前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提高借贷成本,而不是在明年年中。受该消息影响,瑞典克朗小幅走强。欧元从9.44瑞典克朗小幅下滑至9.42 瑞典克朗(约合1.10美元)。瑞典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海外经济发展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而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加剧了这种不确定性。(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日央行行长强调必要时将加码货币宽松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7日在东京总行召开的分行行长会议上就2%通胀目标再度强调称:“如有必要,将从量、质和利率这三个层面采取加码货币宽松的措施。”黑田表示,国内经济因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而在出口和生产方面增长出现停滞,但“主基调是持续缓慢恢复”。他认为,受能源价格下跌影响,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生鲜食品除外)持续同比下滑,但“朝着2%目标,今后物价上涨率将升高”。(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中国要求境外金融机构交纳远期卖汇头寸风险准备金

中国央行下属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周三发布的通知中表示,境外金融机构必须缴纳等于远期外汇交易头寸20%的外汇风险准备金。该规定适用于在境外与其客户开展远期卖汇、然后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平盘的境外金融机构。外汇风险准备金存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开立的专用账户。风险准备金的利率为零。新规将于8月15日生效,是将去年对中国国内银行的类似要求扩大到境外金融机构。去年8月中国央行出人意料地让人民币贬值,之后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遏制人民币抛售活动。(此消息来自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报告:中国游客在首尔平均购物额达1.2万元

韩国首尔研究院研究委员潘贞华7日在“盘点首尔购物游情况及问题”论坛上发表报告指出,每十名中国游客中有9人在首尔购买化妆品,平均购物额达21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元)。报告对去年12月访问首尔的1045名外国游客参与问卷调查的结果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外国游客人均购物额为106万韩元。其中,中国游客人均购物额最大,为213万韩元,达日本游客的6.5倍、美欧游客的3.2倍。(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日本原子力发电拟参与英国核电站运营

东京电力控股等日本各大型电力企业出资的专门涉足核电业务的日本原子力发电公司日前决定,参与日立制作所在英国的核电站业务。这是日本的电力公司首次在海外参与核电站运营。由于东京电力福岛第1核电站事故,日本国内核电站的新建计划被冻结,在此背景下,日本的核电企业和电力公司力争携手在海外确保盈利来源。日本原子力发电将参与运营的是日立旗下的英国核电站业务企业地平线核电公司(HorizonNuclear Power)自2020年代前半期起在英国逐渐投入运行的核电站,计划4~6个机组开始运转。(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大金在泰国建新厂巩固东南亚份额首位

日本大金工业将在泰国建设家用空调核心零部件压缩机的新工厂。将投资接近50亿日元,到2018年初将泰国的年产能增加80%,增至350万台左右。大金通过向东南亚投放节能型产品先行一步,包括主要国家的商用空调在内,空调的销售额份额位居首位。将提前实施增产计划,应对与其他日本空调企业和韩国企业的竞争。(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黑莓经典全键盘机型将停产

加拿大时间7月5日,曾是先进手机代表的黑莓(BlackBerry)宣布将全键盘的经典黑莓手机将停产。全键盘黑莓手机在10年前曾风靡一时,在美国市场大获成功。具备邮件收发、日程管理和浏览互联网等功能,以商务人士为主的用户不断增加。但是,iPhone于2007年问世,触屏输入的智能手机市场由此诞生。与此同时,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也迅速普及,黑莓自此陷入销量低迷。(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三菱日联银行曝出职员受破产企业过度接待丑闻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国内银行龙头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的多名职员从破产的客户企业处受到了违反银行规定的过度接待。该行正在展开调查并研究对他们的处分。据三菱日联银行透露,该银行向以先前从事船舶管理的RAMS公司(位于东京)为核心的集团提供了数百亿日元的贷款。据悉,负责该贷款项目的多名银行职员受到了RAMS方面的过度接待。(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香港快运航空开通高松至香港航线

廉价航空公司香港快运航空6日开通了高松至香港航线。目前每周二、三、日共3个往返航班,计划9月起增至4个。四国的机场开通连接香港的定期航线尚属首次,有望进一步带动访日游客增加。在高松机场举行的纪念仪式上,香港快运的行政总裁安浩恩自信地表示,高松在香港十分人气,机票预约非常多,如果这一势头能够延续,希望开通每日航班。(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三大车商6月在华新车销量创新高

7月5日,日本四大车商6月份在华新车销量数据全部出炉,受中国政府推出的小排量汽车减税政策带动,日产、马自达、本田3家公司的6月销量均创下同期历史新高。日产因作为减税对象的主力车型“轩逸”销势良好,6月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7.0%,达到109,100辆。马自达6月销量增长15.7%,为20,132辆,近3个月来首次同比上升。其中成为减税对象的“马自达3”(日本名AXELA)销势喜人。受惠于运动型多功能车(SUV)“CR-V”的优异表现,本田6月销量大增31.8%,达到96,692辆。丰田6月销量同比减少3.4%,为97,100辆,近6个月来首次低于上年同期。主力车型“卡罗拉”销售陷入颓势。(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万科大股东钜盛华再度举牌 宝能系持股达到25%

万科大股东深圳钜盛华周三继续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股票。据万科周三晚间公告,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合称宝能系)共持有万科A股27.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公告显示,周二和周三两天,钜盛华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增持万科A股7,839.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1%。(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保利和中航地产拟整合地产业务 股票即日起停牌

中国保利地产(600048.SS)和中航地产(000043.SZ)周四同时公告,保利集团正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筹划地产业务重组整合方案,因该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两家公司股票即日起停牌。保利集团为国资委管理的大型央企,主业为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经营、资源领域投资开发、民用爆炸物品产销及相关服务。旗下企业600余家,控股保利地产、保利置业集团(0119.HK)、保利文化(3636.HK)、久联发展(002037.SZ)等四家上市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也是国有特大型企业,负责为政府及军队提供先进航空武器装备,同时也发展民用飞机产业。下辖140余家成员单位、近30家上市公司,员工逾50万人。(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三星电子第二季营业利润环比增21.26%

三星电子7日发布初步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公司营业利润环比增长21.26%至8.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7.6亿元),远超市场平均预期7.38亿韩元。三星电子第二季销售额为50万亿韩元,环比增长0.44%。(此消息来自韩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