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潮未来或将放缓

来源:环球网
2016-07-07 17:0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7月7日报道表示,中国企业今年海外并购收获颇丰,然而,未来中企海外收购正面临一系列挑战。

据报道,不到6个月的时间,中国今年境外交易额就超过了去年1200亿美元的总额,而去年的数字已经是一个里程碑。但如今,中国买家一方面正面临来自国外管理部门更强烈的反对声音,另一方面,在国内也需要应对来自中国政府的一些干预。今年1480亿美元的海外交易令人民币承受外流压力,中国政府现在更迫切想实现人民币稳定。

“今年下半年,中国国外企业并购的脚步很可能放缓。”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并购业务高管、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收购先正达集团业务顾问王子龙(音译)说道,“大陆公司为并购做的海外资金转移可能面临更严格的审查。”

报道指出,虽然相比美国而言要更加友好,但有意进行并购的中国买家也正遇到来自欧洲政府的反对阻力。除此以外,目标公司的董事会持怀疑态度,中企获得海外资金也困难重重。而对于银行家和律师而言,中国企业并购进入停滞期,正在威胁国际交易中为数不多的几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