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城铁车辆首次出口非洲

来源:中国网
2016-07-07 17:00:03

“中国制造”城铁车辆首次出口非洲

中国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首列出口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车辆7日正式完成厂内的调试工作,开始打包发运,这意味着由中国生产的城铁车辆将首次出口非洲。

非洲是中车大连公司最大的海外市场,截至目前,大连机车已成功开进安哥拉、肯尼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近10个非洲国家。今年5月,由大连机车承揽的中国内燃机车出口最大订单首批机车启运南非。

大连机车方面称,拉各斯轻轨是在原有天津地铁2号线车辆基础上设计优化。该轻轨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列车供电方式采用第三轨受流,车体采用耐腐蚀不锈钢材料,整车喷涂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彩色花纹。

与天津地铁2号线车辆比较,拉各斯轻轨最大区别是列车编组方式的变化,该车辆由原三动三拖编组改为两动两拖四节编组方式,速度由8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同时,列车还采用了微机控制的交流传动系统和电空制动系统,并对整车集成能力进行了全面技术提升。

拉各斯是尼日利亚经济中心,人口约1750万,民众出行需求较大。拉各斯轻轨蓝线全长27公里,是拉各斯地区第一条轻轨线路,便捷舒适的轨道交通模式将改变拥挤的城市公路交通状态。

记者了解到,目前非洲多个国家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逐渐加快,根据规划,未来这些国家将有更多的铁路方面投入以缓解对交通运力不断增长的需求,市场前景广阔。

原标题:“中国制造”城铁车辆首次出口非洲

“中国制造”城铁车辆首次出口非洲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