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储量世界第一 高于沙特俄罗斯

来源:新华社
2016-07-07 17:13:00

原标题:研究显示美国石油储量世界居首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全球知名能源行业咨询机构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石油储量总计2640亿桶,已高于沙特阿拉伯、俄罗斯,成为全球石油储量最高的国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吕斯塔德能源咨询公司的研究估计,美国既有油田、已发现和尚未发现的可采石油总计2640亿桶,其中一半以上是非常规的页岩油。这一数字超过了沙特2120亿桶和俄罗斯2560亿桶的石油储量。

这项对全球范围内6万处油田的分析显示,全球石油总储量为2.1万亿桶,当前世界原油年产量约为300亿桶。

研究认为,长久以来,沙特等常规石油生产国一直凭借其资源优势在全球发挥着重要影响力。但随着美国页岩油开发技术的发展,美国得以“解锁”其巨大的石油储量,也令美国在能源方面更加独立。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07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