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大使拜会菲新总统 2人两个月见面5次

作者:张骜 来源:菲律宾商报
2016-07-08 07:38:22

中国驻菲大使拜会菲新总统 2人两个月见面5次

图为菲总统杜特尔特接见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

《菲律宾商报》7月8日报道称,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7日前往菲律宾总统府,拜会新任菲总统杜特尔特,菲总统府并未对外公布两人谈话内容。

菲总统府网站在7日当天张贴了多张赵鉴华大使拜会杜特尔特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菲 外交部长佩费克托·雅赛也在场。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中国大使礼访杜特尔特总统”,但“有关这次礼访,没有其他细节。”

报道称,赵鉴华大使是杜特尔特6月30日就任总统后,首位到菲总统府礼访总统的外国使节。这也是在杜特尔特在5月9日选举后笃定当选总统以来,两人的至少第5次见面。赵鉴华也是大选后杜特尔特首波接见的外国使节之一。

菲律宾与中国间的南海之争,在菲前任总统阿基诺的任期内加剧。报道称,和阿基诺相比,杜特尔特在南海议题上对中国的态度更有弹性,他排除与中国开战的可能性,并认为菲律宾可依据“仲裁”结果,与中方展开双边或多边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