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艘战舰在中国南沙岛嶕附近巡航 最近距离14海里

作者:韩梅 来源:环球网
2016-07-08 08:04:14

美海军多艘战舰在我南沙岛嶕及黄岩岛附近巡航 最近距离14海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据英国路透社7月7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周四表示,多艘美国驱逐舰近几周一直在南海中国实际控制的岛礁附近巡航。

美国海军官员称,“斯特西姆”号、“斯普鲁恩斯”号以及“莫姆森”号驱逐舰均在中国实际控制的南沙群岛及黄岩岛附近巡航。

路透社援引美国《海军时报》的消息称,虽然没有抵近到12海里内的距离,但驱逐舰在距离中国实际控制岛礁的14至20海里的范围内巡航。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克林特·拉姆斯登(Clint Ramsden)称,尚不能透露巡航及战术上的细节,但指出巡航是“例行任务”的一部分。“所有这些巡航均符合国际法,并与太平洋舰队在整个西太平洋的例行任务一致。”他说道。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拉姆斯登声称,数十年来,美国海军一直都在当地执行相关任务,未来也将继续这么做。

路透社称,美国海军官员表示,中国的军舰以及时而出现的渔船,常常在南海跟踪美国军舰。但尚不清楚驱逐舰的例行行动是否引起了特别关注。

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舰队日前宣称,部署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的“里根”号核动力航母等第七舰队舰船在南海开展了警戒活动。《中时电子报》援引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葛莱仪(Bonnie Glaser)的话指出,美军加强巡逻中国争议岛礁,还有航母战斗群持续出现,都是美国强化在南海存在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