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诉美运营商专利侵权

作者:古晓宇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7-08 08:22:00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了解到,在起诉三星之后,华为又在美国向美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提起专利诉讼,指控后者拒绝与华为达成专利授权协议,并继续使用华为的4GLTE相关通信专利。

诉讼文件显示,华为诉称自身根据公平、合理和非歧视原则向T-Mobile提出专利授权协议,但遭到了T-Mobile的拒绝,而且后者还在继续使用华为14项专利保护的标准技术。华为要求法庭判决其与T-Mobile的专利授权谈判符合相关原则,并判决T-Mobile未经授权使用华为专利。但T-Mobile则诉称,其同意与华为进行专利授权谈判,不过拒绝了华为的报价,因为华为的授权费用不合理、不公平,违反了公平合理与非歧视原则。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表示,华为现在的专利诉讼只是为全面维权做铺垫,华为真正瞄准的是中国其它的手机品牌。他认为,华为起诉本土竞争对手侵权是早晚的事,只不过华为选择了更稳妥的策略,先从更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欧美入手,优先起诉已经习惯了缴纳专利费的国际大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