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大象患上“心理疾病”原因竟是巴基斯坦太热

来源:环球网
2016-07-08 09:23:00

32岁大象患上“心理疾病”原因竟是巴基斯坦太热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头孤独的大象如何成为权利斗争的靶子?据法新社7月7日报道,巴基斯坦一头32岁的大象近日据说患上了“心理疾病”,身体状况堪忧。研究者指责动物园没能给大象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而一些积极分子称“这主要是因为巴基斯坦太热了”。

据报道,这头名叫“Kaavan”的大象被锁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动物园内。这样的待遇激起了全球20万网友的声讨。

动物园的官员们称,这种情况不会持久,大象只是需要一个新的伴侣。它的前任在2012年去世。

但巴基斯坦野生动物基金会副主席萨夫万?谢哈布?艾哈迈德说,大象的行为包括悲伤的迹象,比如来回摆动它的头,表现出一种“精神疾病”。

据悉,艾哈迈德从1990年开始领导针对这头大象的细致研究。他批评照顾大象的专家们缺乏训练,并说它需要更多空间和一片更适应他的自然森林环境。亚洲象可以在热带和亚热带深林中徒步几千公里,但Kaavan狭窄的活动场地几乎没有叶子,只有极为有限的树荫。

一些积极分子甚至表示,伊斯兰堡夏季的温度令大象生活困难。这里夏天的气温可达到40摄氏度以上(100华氏度)。

“给Kaavan深灌木和人工淋浴,你就可以看到它在享受环境。”艾哈迈德说,“如果我们不照顾它的生活环境,束缚会就缩短它的寿命”。(实习编译:张宸 审稿: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