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轮流转 法要铺“三色旗地毯”欢迎英高管赴法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7-08 10:33:00

风水轮流转 法要铺“三色旗地毯”欢迎英高管赴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7日报道称,法国总理瓦尔斯日前宣布一系列措施,吸引有意迁欧的英国高管。巴黎大区议会主席则明确表示,为英国公司的高管们“铺法国三色旗同样颜色的地毯,欢迎他们到巴黎来”。

据报道,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后,不少欧盟国家都开始吸引有意迁欧的英国高管人员。法国也不例外,而且法国人记忆犹新的是,当初总统奥朗德为获得平民阶层选票、而宣布要征收“富人税”后,英国政界从首相到时任伦敦市长约翰逊都立即表示,要铺红地毯欢迎法国富人到英国去,约翰逊当时还用法语做了一番表演。

如今情况发生逆转,法国政要不好明显地对英国“投桃报李”,但总理瓦尔斯承诺,如果有英国高管和企业在英国投票脱欧后考虑把业务迁至法国首都巴黎的话,法国将向他们提供所得税减免和“一站式服务”。具体内容包括,迁往法国的高管将可以享受最高50%的所得税减免,而且8年内(目前为5年)在计算财富税时,不计他们的境外财产。法国政府还将建立一个单一联系点,以提供涉及税收、办公室、住宅、国际学校等方面的指引。

消息称,瓦尔斯表示,法国经济是有吸引力的,有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受过良好教育的毕业生人才库以及充满活力的文化景象。但想要使法国更具吸引力,希望让国外人才、以及想返回的法国人才,受到更好的欢迎。瓦尔斯称要快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