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选人工计票冗长 工程师吁采用电子计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8 15:06:00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本次澳大利亚联邦大选经历了冗长的人工计票过程后,部分软件工程师表示,电子计票系统将迎来“春天”。但也有一部分保守的专家表示,电子计票系统还存在隐患。

澳大利亚的一些软件工程师近日表示,现在的科技足以处理高达数十亿美元的交易,所以对于联邦大选的投票,电子计票系统也是完全“Hold”的住的,并且能保证数据安全。然而还是有一些技术专家表示,采用电子机票系统还是会冒很多风险。

西澳大学软件实践中心的格兰斯(David Glance)博士表示,对于目前联邦大选计票进程如此缓慢感到非常沮丧,他说:“澳大利亚计票系统现在几乎是停滞不前的,人工计票消耗了近7.5万的劳动力。而现在达成的成果如果换成电子计票系统来做,分分钟就可以完成了。这样的对比是令人沮丧的。”

格兰斯博士相信电子计票系统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他说:“电子计票很好实施,比如可以先将邮递的选票单分出来,由电子计票系统来统计。等到民众习惯了电子投票的方式,并能够保证不会出岔子后,就可以将电子计票系统正式引入正轨了。”

网上投票这一行为之前就已经被引入澳大利亚,在过去两届的新州选举上就曾被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