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计票接近尾声 总理团队坚信能赢77个席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8 15:05:00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8日是澳大利亚联邦大选计票程序重新启动后的第5天。截至澳东时间上午12时30分,根据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AEC)网站公布的实时数据来看,联盟党及工党分别拿下73(1个相近席位)和66个席位(5个相近席位),且所有席位均已确定走向。

与此同时,根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ABC)公布的数据,联盟党与工党所获席位同样为73比66,但仍有6个席位未定胜负。在此之际,联盟党竞选团队自信地表示,他们最终有望赢得77个联邦议会席位。

随着联盟党与工党所获席位数量差距越加明显,特恩布尔赢得联邦议会76个席位得以组建多数派政府的希望越来越大。当地时间7日晚的计票结果显示,联盟党已得到昆州关键海滨选区的多数邮寄选票,帮助联盟党拉开了与工党之间的差距。与此同时,联盟党还在阿德莱德与珀斯选区赢得两个相近席位。

联盟党竞选团队表示,若目前的计票走势能够持续下去,他们很有希望赢得77个甚至更多个联邦议会席位。不过,他们还称,他们对更好的结果仍保释谨慎,但76个席位是最有可能实现的。

此外,澳大利亚新闻集团大选分析师格林也指出,特恩布尔获得连任已毫无悬念,联盟党有望赢得77个席位,并组建多数派政府。

格林表示,特恩布尔现在是总理,大选后他将依然是总理。“换句话说,特恩布尔已在事实上赢了大选,现在的问题是他们是否想要组建多数派政府,或是有其他想法。”他还补充说,“今天(8日)我们有望看到一个更加清晰的结果。”

此外,就ABC公布的数据来看,格林认为联盟党很有可能赢得6个未确定席位中的4个,但也有可能只能得到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