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德语就没有居住权:德国批准新的难民接收法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7-08 15:26: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7日报道,德国于当地时间7月7日通过了一项前所未有的法律。在2015年抵达德国的难民人数打破记录之后,该法律旨在规定难民的权利和义务以及融入社会的要求。

上述法律还必须在7月8日通过德国议会的批准,才能正式生效。根据这一法律,政府今后将向被认可为庇护申请者的人提供住所,以更好地在领土范围内进行分配,避免出现难民营。如果出现违法行为,那么将会进行处罚和定罪。

德国的这项法律指出,对于那些未付出足够努力以融入社会,尤其是没有掌握德语的难民,德国将不会给予其长期居留的权利。即使是短期居住,对语言的掌握也是必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曾表示,那些中断培训的难民,等于撤销了自己的居住申请,取消了留在德国的权利。此外,该法律还为难民打开了就业窗口,以方便其寻找工作。

报道指出,2015年,默克尔通过大量接收难民的政策,开启了改变难民政策的道路。从此以后,德国对难民的政策开始变得强硬,巴尔干通道的关闭更减少了前往德国的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