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气温超35度 3人疑似被热死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6-07-08 16:0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7月6日消息,日本列岛7日被高压覆盖,天气酷热,全国929个观测点中有51处最高气温超过了35度。山梨县和静冈县甚至观测到超过38度的高温。400多个地点气温超过30度。

据共同社统计,全国约有490人疑似中暑被紧急送医,其中3人死亡。

各地的最高气温中,山梨县甲州市观测到本季全国最高气温38.8度,静冈县川根本町为38.6度,埼玉县鸠山町和群马县伊势崎市为37.9度等。东京都中心地区也以36.7度刷新今年最高气温纪录。

爱媛县四国中央市一名在田里除草的女性死亡。埼玉县美里町一名女性也在田地中死亡。和歌山县桥本市一名在工厂进行室外作业的男性死亡。

气象厅预测8日东日本地区将持续高温。另一方面,西日本地区受低气压影响,8日至9日以九州地区为中心可能出现大雨。到8日傍晚6点的24小时雨量较多的地区为:九州南部和奄美地区降雨量预计达250毫米,九州北部达150毫米,四国地区达120毫米。气象厅提醒民众警惕河水泛滥及塌方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