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放缓从阿撤军代价高 需额外支付35亿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7-08 16:06:00

(原标题:奥巴马放缓从阿撤军代价高:额外支付35亿美元)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6日宣布再次放缓美军在阿富汗的撤军计划,将在明年1月其总统任期结束前在阿保留至少8400名美军士兵,以应对阿富汗“危险”的安全形势。有分析指出,再次放缓撤军代价高,美需为此举额外支付35亿美元。

据悉,目前美军在阿富汗有9800名驻兵。奥巴马原计划在明年1月前将驻阿士兵人数减少到5500人。针对此次计划,奥巴马称,他的目标是保证他的继任者在打击日益升级的恐怖主义方面具有坚实的基础和灵活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推特网上发帖表达了自己对奥巴马放缓撤军的支持,称此举是“我们持续承诺的有力信号”。

然而,据美国智库“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预计,在明年奥巴马卸任前,在阿驻兵8400人,将使美国额外花费35亿美元。

CSIS高级研究员和国防预算分析主任托德?哈里森(Todd Harrison)在推特网上发帖表示,每年每位驻阿士兵花费多达120万美元,因此,在阿多驻扎2900名士兵意味着在美国将在2017财年额外支付35亿美元。

哈里森称,他们的估算涵盖了一位驻阿士兵相比驻美士兵的所有额外开销,同时也涵盖了在军事承包商上的开销。

据报道,五角大楼2017财年财政预算约为5830亿美元,其中基础预算为5240亿美元,用于美军在阿富汗军事行动和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海外应急资金将是59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