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迈出重要一步 美国宣布8家航空公司可直飞古巴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7-08 16:0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7月7日报道,在近60年中断通航后,美国交通局日前宣布,8家指定的航空公司将开设定期飞往古巴城市哈瓦那的航班。

美国交通部门称,两国政府已批准8家航空公司共同承担每天20次的往返航班,航线连接美国10座城市和古巴首都哈瓦那。

“今天,我们就实现奥巴马总统‘与古巴重新建交’的承诺迈出了重要一步。”交通部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在一次声明中说,“重设定期航班为古巴籍美国家庭团聚和教育交流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也为美国商业带来了许多机遇。”

2015年7月,美国与古巴宣布重新建立外交关系。随着美古关系解冻,官方包机服务已在家庭、文化和商业交通等多方面逐渐掀起热潮。

据悉,除哈瓦那之外,双方每天还各有10趟往返航班来往于美国城市和古巴其他国际机场。这意味着,两国间的往返航班每天将达到90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