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馆市长访问中国国航 望恢复“函馆-北京”航线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7-08 16:01:00

北海道函馆市长访问中国国航 望恢复“函馆-北京”航线

北海道函馆市长访问中国国航 望恢复“函馆-北京”航线

图为日本北海道函馆市的白天与黑夜景色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北海道新闻》7月7日报道,为大力吸引游客而正在中国访问的北海道函馆市市长工藤寿树等一行5日拜访了总部位于北京市内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向国航负责人要求恢复目前停运的“函馆-北京”航线。工藤提出“希望首先开通包机”,但国航方面未明确表态。

国航营销部门负责人冯力介绍说该航线2015年7月开通以来销售不旺,出现了超过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0万元)亏损,说明称虽然函馆的品牌力不高是原因之一,但主要是因为搭乘该航线从日本赴中国的游客非常少,难以维持运营。

拜访国航的除工藤外,还包括函馆市议会议长佐古一夫、函馆机场大楼公司社长水岛良治等8人。

工藤就5月6日“函馆-北京”航线停运表示“非常遗憾。联结中国首都北京与函馆的航线十分重要,希望首先能在中国春节和暑假等期间开通包机”,呼吁维持该航线。

工藤还介绍称,目前正在探讨函馆等北海道7家机场到2020年底前一起民营化的计划,强调函馆机场“与其它机场将由同一家公司运营,能够做很多尝试”。

访问团一行还拜访北京首都航空公司(北京)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上海),于8日返回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