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年乱扔25公斤垃圾:法国巴黎大区计划整治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7-08 16:01: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7日报道,法国巴黎大区主席瓦莱丽 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于当地时间7月7日宣布,该区当天采取了一项打击随意丢弃垃圾的计划。

上述计划的目的在于建立清洁基金,鼓励那些积极参与行动,减少垃圾的地区。2016年的总额为94万欧元。该计划内容包括援助购买清洁或者监控设备、组织清洁活动、更新垃圾存放地点、通过市政警察等相关权力机构对乱扔垃圾者采取处罚措施等。同时,该项目还希望加强垃圾的回收网络,帮助建立额外的垃圾回收处理中心。

佩克雷斯解释说,随意丢弃垃圾危害严重,不仅损害了环境质量,而且有损地区的形象和吸引力。

巴黎大区负责环境的副主席朱阿诺(Chantal Jouanno)表示,在某些地区,每位居民每年会丢弃20至25公斤垃圾,即意味着每人每年要因此花费7至13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4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