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后卡梅伦首次出席北约峰会 承诺向东欧派兵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7-08 16:0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7月8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英国脱欧后首次出席北约峰会,并会做出军事承诺。他强调,尽管英国准备结束与欧盟长达43年的同伴关系,但其与北约盟友的关系不会破裂。

一位政府官员向记者透露,在8日开始的为期两天的华沙高层会议中,英国政府将承诺调动500人的部队和150人的连队分别前往爱沙尼亚和波兰,并在明年成立一支由3000人组成的快速反应武装力量。卡梅伦还将警告俄罗斯北约会保卫它的盟友不受任何侵犯。

卡梅伦在一份电子邮件中声明:“行动比语言更有利。英国很骄傲能作为领导角色在东欧部署部队。这正是英国在北约中起领导作用的体现。”

在脱欧公投后,卡梅伦与他的同僚费尽苦心强调英国不会重拾孤立主义。

在峰会开始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英国脱欧无疑会改变其与欧洲的关系,但这不会影响英国在北约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