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市场招聘岗位数仍大于求职人数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7-08 15:35:18

中国网7月8日讯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7月8日在介绍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有关情况时表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据信长星介绍,就业主要指标进展平稳。1-6月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7%,快于时序进度。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5%;统计局数据显示,前5个月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1%左右。

市场供求总体平衡。我部100个城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显示,二季度市场求人倍率(市场招聘岗位数与求职人数的比率)为1.05,反映出市场招聘岗位数仍大于求职人数。

重点群体就业较为平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2016届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保持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中略增,我部对10省500个行政村的监测情况显示,二季度末500村外出务工人数29.7万人,同比增长1.2%。

企业岗位流失放缓。我部3万多家企业动态监测显示,6月末监测企业岗位总数为2006万个,比上年末减少2.0%,流失幅度同比收窄了0.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