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推动“互联网+”在就业领域的广泛应用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7-08 15:38:10

中国网7月8日讯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7月8日在介绍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有关情况时表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信长星说,下半年一是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统筹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创新拓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努力提高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创业水平。多渠道稳妥有序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二是进一步研究完善就业政策。从促进就业角度出发,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更加有利于扩大就业的宏观经济政策建议,加大对新经济和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工作督导,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认证许可,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制度环境。通过政策落实、培训提质、服务增效、活动助力等措施,推进创业创新带动更多劳动者就业。

四是加强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以重点群体为对象,实施专项职业培训计划。加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推动“互联网+”在就业领域的广泛应用。

五是切实防范失业风险。密切关注经济和就业形势变化,加强对重点地区的形势监测,制定应对规模性失业风险预案和储备政策,努力防范各类风险,维护就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