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买家在美购房的五大特点

来源:中国侨网
2016-07-08 16:48:00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房地产经纪协会(NAR)当地时间6日公布公布的报告显示,包括中国人连续第四年成为美国房地产最大的买家,报告还解密中国买家有五大特点,包括出手阔绰、不限区域、钟爱纽约、买房为子女及多现金支付。

据道琼旗下“寰域居”报道,中国房屋买家的特点包括:

一、出手阔绰“只选贵的”平均而言,中国买家比其他国际买家支付更高的价格。在2016年,中国买家在美国购买房产平均花费936615元,为排第二位的加拿大买家平均支付价格的近三倍。而从中位价计算,中国买家为542084元,这意味着半数中国买家购买了超过该价格水平的房屋。相比之下,加拿大买家的中位价仅为222310元。

二、购房广撒网不限区域约三分之一的中国买家在加州购房置业,纽约州、德州、华盛顿州和新泽西州为其他四个受中国买家青睐的目的地。不过,约有39%的中国买家在这五个州之外购买了房产,地理区域分布相当广泛。

三、钟爱纽约、对佛罗里达不感兴趣在来自中国、加拿大、印度、墨西哥和英国的五大外国买家群体中,只有中国买家将纽约作为五大首选目的地之一,10%的中国买家在纽约购房。而其他国际买家热衷的佛罗里达州,没有进入中国买家的前五名。

NAR的房屋研究常务董事、上述报告共同作者哈尔(Danielle Hale)表示:“其他外国买家更倾向于购买度假屋,而纽约并非度假屋首选地。”她说,中国买家被纽约的华裔小区、就业机会以及活跃的住房市场所吸引。

四、买房为子女就近上学大部分来自加拿大和英国的买家为自己购买度假别墅,几乎没有人为子女在美国读书而购买房产。而中国买家中的13%表示购买房产是为了“供学生使用。”哈尔说:“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纽约是中国买家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许多家长为在纽约读大学的子女购买公寓。”

五、手持大笔现金约71%的中国买家支付全现金购买美国住宅,只有20%申请美国银行的房贷。相比之下,90%的印度买家从美国金融机构获得抵押贷款。在房屋贷款方面,中国买家与加拿大买家存在许多相似之处。加拿大买家支付全现金的比例为73%,申请美国银行贷款的只有13%。此外,4%的加拿大人和6%的中国人通过在本国贷款购买美国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