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盾续任澳大利亚工党党魁 发表“履新”演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8 17:22:00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工党党团大会于8日在堪培拉召开,工党核心成员自2日大选日以来首次齐聚一堂,就党魁人选问题展开讨论。前座议员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提出一项动议,表达了对肖盾继续担任党魁之位的信心。随后,这项动议毫无悬念地获得通过,宣告肖盾已将党魁宝座牢牢握在手中。

在确认再次当选党魁之后,肖盾向重组后的工党核心成员发表了激动人心的演讲。在演讲中,肖盾承认联盟党可能赢得本次大选,但同时强调,联盟党内部的派系之争、缺乏方向性的政策以及谨慎小心的联邦议员都将成为谭宝执政路上的巨大障碍,因而他提醒谭宝需时刻准备重新选举。

对于卷土归来的单一民族党(One Nation Party),肖盾亦发表了看法,称工党将采用“一种更高端的途径”来争取支持者。他说:“毫无疑问,一些澳洲人感到被忽视、被排挤,也有一些人因无法参与政治活动而不满。在这种背景下,极端思想很容易滋生。他们制造分裂,指责少数群体,妖魔化差异,将国民性格中的黑天使放了出来。但这绝对不是工党的行事风格。”他还续称,“我绝对不会尊重或容忍任何种族主义或偏见的存在。”

此外,肖盾还对出现在此次会中的10多张新面孔表示欢迎,虽然其中不少人可能尚未确定能赢得其所在选区的席位。他开玩笑说:“此次大会的最可贵之处就是我们又添了很多张新椅子。”

据悉,在此次会议上,工党领导团队还被授权与中立议员进行谈判,以更好地推进工党在第45届联邦议会的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