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即使“赢”仲裁也愿与中国分享南海资源

作者:任梅子 来源:环球网
2016-07-08 17:29:00

菲外长:即使“赢”仲裁也愿与中国分享南海资源

发布时间:2016-07-08 17: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任梅子】据法新社7月8日报道,菲律宾外长亚赛今天表示,即使下周菲律宾“赢得”南海仲裁案,菲也愿意与中国分享南海地区的自然资源。

亚赛称,杜特尔特政府希望在下周的裁决过后尽快展开与中国的直接谈判,商议中菲在菲律宾专属经济区内共同开发天然气和渔场。

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于6月29日对外宣称,将于7月12日公布所谓最终“裁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表示,中国政府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不接受、不承认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仲裁庭作出的任何裁决。所谓“裁决”不会影响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洪磊说:“我要指出的是,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