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未退台风又来 看美国如何抵抗强风暴

作者:李智 戚易斌 来源:中国网
2016-07-08 17:17:02

洪水未退台风又来 看美国如何抵抗强风暴

资料图。(东方IC)

中国网7月8日讯(记者李智 戚易斌)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的中心已于8日早晨5点50分在我国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7日消息,预计“尼伯特”9日早晨至上午将以台风级别的强度登陆福建。

今年的1号台风“尼伯特”是史上第二晚的初台风,从气压来看,它是史上最强的1号台风。中国天气网分析称,接下来它很有可能继续打破历史,成为史上登陆我国的最强初台风。

世界气象组织给“台风”的定义是中心持续风速在12级至13级(即32.7~41.4m/s)的热带气旋为台风(typhoon)或飓风(hurricane)。一般来说,北太平洋西部(赤道以北,国际日期线以西,东经100度以东)地区通常称其为台风,而北大西洋及东太平洋地区则普遍称之为飓风。

美国如何防飓风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也难逃飓风的摧残。著名的飓风“卡特里娜”2005年8月横扫美利坚(风速280千米/小时),导致至少1836人死亡,造成经济损失达812亿美元,是美国史上造成损失最大的风暴。

2011年,飓风“艾琳”重创美国东部沿海,造成包括首都华盛顿特区在内的东部10个州进入紧急状况,230万人撤离,500万人遭遇断电,近万架航班取消,2座核电站关闭。纽约几乎变成“空城”。

洪水未退台风又来 看美国如何抵抗强风暴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11月19日,美国新泽西,一名男子经过因遭飓风袭击而倾斜的房屋。(东方IC)

由于强风暴天气时常会带来难以估算的损失,美国从未停止对于恶劣天气预报的研究。最成功的一次龙卷风预报是2013年5月20日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提前16分钟预报穆尔市会有一次最强烈的龙卷风(EF-5级龙卷风),美国气象服务局在龙卷风到达的前16分钟三次拉响警报。

美国气象服务局对风暴的预报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国家级的密切注意,是在风暴之前数小时或数天发布预警,这个模式主要是预报严重风暴正在形成过程中。另一种模式是美国各地的预报,是预报旋风和龙卷风已经形成及其走向。

在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的官方网站上,一份详细的应对飓风灾害的安全指南始终张贴在页面的显著位置,指导人们如何在灾害来临时做好防范措施,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洪水未退台风又来 看美国如何抵抗强风暴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1年8月30日,美国北卡,艾琳飓风袭击,高速公路被冲毁。(东方IC)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