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博特被劝退?特恩布尔将继续担任澳自由党党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8 17:40:00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澳洲网8日报道,目前澳大利亚联盟党仍未获得足够席位组建政府,因而有人怀疑现任总理特恩布尔的自由党党魁之位可能难保,且最有可能挑战特恩布尔党魁之位的人可能是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对于这一问题,澳前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8日作出回应,称特恩布尔将继续担任自由党党魁,而因被特恩布尔“夺宫”而失去党魁之位的阿博特应继续在政治舞台上发光发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霍华德否认有关阿博特正准备向特恩布尔自由党党魁之位发起挑战的传言。他说:“对于这件事,我可以十分肯定的告诉你,这种结果是不会发生的。”

霍华德还表示,虽然现在阿博特已没有机会与特恩布尔争夺党魁之位,但他已劝说阿博特继续留在联邦议会。他说:“就像特恩布尔在2009年被阿博特‘抢’了党魁之位一样,那个时候,我也曾劝说特恩布尔继续留在联邦议会。我认为,如果阿博特打算继续在联邦议会,那么他就应该留下来,这就是我给他的建议。”

此外,霍华德还表示,自由党党魁之位永远不会出现空缺的情况。他说:“就在最近,我还曾与特恩布尔谈起这件事,他给我的感觉是,他并没有放弃党魁之位的打算。”据悉,稍早之前,霍华德曾敦促对自由党未来命运感到担忧的人“出来战斗”,不要总是讨论“分离活动”。他说:“只有出来战斗,你才能拥有赢得竞争的机会。”

对于特恩布尔能否保住党魁之位的问题,霍华德表示很有信心。他说:“我真的不认为目前自由党内部有人质疑特恩布尔的党魁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