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克里访乌克兰 称乌加入北约之路仍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8 17:30:00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8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通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国务卿到访乌克兰基辅。他在同乌总统波罗申科会见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但仍有长路要走。

克里表示,美国奉行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政策,对北约纳新表示欢迎,“北约的大门一直对乌克兰敞开着”,但于乌克兰而言“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克里指出,乌克兰“尚未决定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双方将长时间地在北约—乌克兰委员会框架下就安全领域现代化和改革、加强协同问题进行讨论”。

克里表示,双方会谈时还讨论了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包括接触线附近停火问题,欧安组织特别监察委员会进入顿巴斯地区的许可问题,交换战俘问题,及在顿巴斯按乌克兰宪法举行自由、公正地方选举等问题。

克里认为,解决乌东部危机的最捷路径仍是“完全落实明斯克协议”,必须找出公正、理性的办法“照顾到各方利益”。他强调说:“相信明斯克协议有可能在短期内获得完全落实”。

克里还透露,美国与欧盟各国是否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取决于莫斯科在乌东部危机和克里米亚问题上的立场调整。“如果俄罗斯不朝使危机降级的方向推进,那对其制裁将持续下去。”

两年一度的北约峰会将于本月8日至9日在波兰华沙举行。克里称,在此次峰会上,美国将与法国、德国方面同波罗申科就“保障顿巴斯地区安全”问题进行商讨,以“保障乌东部地区选举得以顺利进行”。

克里称,现有5个国家在援助乌克兰,“我们从加强乌克兰国防的角度来看待该问题,为乌克兰提供一些军事装备和其他帮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