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之夜!直击美国达拉斯市警方遭枪手伏击现场

来源:新华社
2016-07-08 21:42:00

新华社美国达拉斯7月7日电(现场直击)“这真是一个恐怖之夜!”——直击美国达拉斯市警察遭枪手伏击现场

田丹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哒哒哒……”一阵急促的枪声,划破了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城市达拉斯7日的夜空。

当时,大批民众聚集在达拉斯市中心,抗议美国警方近日开枪射杀非洲裔美国人。正在现场执行任务的警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即将遭到枪击。

在游行现场,有人突然向警方发动了袭击。截至目前,已造成警方5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这真是一个恐怖之夜!”一名黑人青年在现场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当晚有序地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白人警察肆意枪杀黑人兄弟的行为。大约20时45分,突然传出一阵枪声,受到惊吓的人们四处逃散。很快,他们就听说有警察遭到枪手伏击,有人身亡或受伤。

另一名女青年告诉记者,当时她与男朋友正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公寓楼里,听到枪响后,立即跑出来查看。当时现场一片混乱,人们在不断尖叫、奔跑和躲藏。过了一会,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赶来增援,街道上警灯闪烁,头顶盘旋着直升机。

达拉斯警方很快证实了这一袭击事件。其负责人戴维·布朗在一份声明中说,民众游行时,有2名狙击手在高处突然向警方开枪射击,导致4名警察死亡,2人正在进行手术,另有3人伤势严重。随着时间的推移,遇难警察增至5人。布朗说,这是一起“伏击式”袭击,一些警察是从背后遭击中。

事发后,警方很快封锁了现场,并告诫民众不要去市中心,以免遭遇危险。同时,警方在市中心的酒店、餐馆、商店及居民楼进行搜索。鉴于事态的严重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下令限制达拉斯上空的飞机起降。

据悉,警方至少已抓获一名嫌疑人,另有一人向警方自首。

布朗说,由于不能确定是否已抓获所有嫌疑人,警方目前仍在进行搜捕行动。

事件发生后,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发表声明,为遇难者哀悼,并强调在这一时刻保持团结的重要性。达拉斯市长迈克·罗林斯则说,这是该市“令人心碎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