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统称欧盟在欧洲不可替代

作者:刘向 来源:新华社
2016-07-08 00:00:00

新华社维也纳7月8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总统菲舍尔8日在国民议会发表告别演说时表示,欧盟需要改善,但欧盟在欧洲不可替代。

菲舍尔在两届任期结束发表的告别演讲中说,英国公投作出了脱离欧盟的决定,“很让人惋惜”。对于奥地利来说,政策的核心必须是积极共同致力于欧洲和平政策的目标和价值,致力于欧洲合作大业。

在谈到难民问题时,菲舍尔强调难民政策必须兼有理性和人道主义,奥地利准备在可能的范围内,尽最大力量帮助难民。

奥地利宪法法院一周前宣布,接受奥地利自由党对5月22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提出的异议,认定总统选举邮寄选票计票存在违规行为,总统选举将重新举行。这意味着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险胜自由党总统候选人霍费尔的结果无效,范德贝伦无法按预期于7月8日接任菲舍尔的总统职位。

奥地利总统选举重新投票日期定为10月2日。根据相关法律,奥地利国民议会3位议长将暂时代理总统职权,直到未来新总统人选确定并就职。

菲舍尔于2004年4月当选奥地利总统,2010年4月成功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