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华人对全球慈善贡献有目共睹

作者:付强 来源:中新社
2016-07-08 22:19:00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付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全球华人公益慈善高端对话”时表示,全球慈善事业正在加速发展,而华人的贡献则有目共睹。

“全球华人公益慈善高端对话”由美国“百人会”举办,旨在协助“联合国全球慈善计划”在中国的顺利启动,探讨全球慈善活动的发展思路。潘基文以及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等政商界人士参加。

潘基文指出,中国传统文化中提倡“乐施行善”,近年来,中国慈善事业在扶贫、教育、环境保护等领域取得卓著成就,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华侨华人慈善组织在海外“生根发芽”,中国慈善精神在全球范围内也得到了良好传承和发展。

“在厄瓜多尔和日本九州地震发生后,当地华侨华人社团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所在国灾后重建作出了巨大努力”,潘基文表示,华人为全球慈善事业的贡献有目共睹。

潘基文认为,今天的高端对话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华人慈善团体和慈善家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建立与他们的联系至关重要。

他呼吁各位慈善家加入“联合国全球慈善计划”,将各自的慈善事业与联合国的慈善理念相结合,共同推动全球慈善事业发展。

健全的慈善机制是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加速器。在讲话中,潘基文还对中国在今年3月通过的首部《慈善法》表示祝贺,他认为,这有助于创建更加良好的慈善环境,促进中国慈善体系与全球慈善事业的进一步融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