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买家大量囤货 现货白银价格创两年新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7-09 00:29:01

美媒称,由于中国买家大胆押注期货市场并大举增持现货白银,银价7月4日大幅上涨至两年来最高点。

现货白银价格上涨6.9%,盘中最高冲至每盎司21.132美元,为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基准合约和现货合约均涨停。

报道称,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最活跃的白银期货合约7月4日连续第4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开盘即触及6%的单日涨幅限制,至收盘时价格收报每千克4419元人民币(663美元)。

报道称,当日的上涨走势得益于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以及全球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宽的市场预期。在今年5月调整后,过去一个月,12月份白银期货合约价格反弹23%,今年已累计上涨31%。

混沌天成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孙永刚(音)说:“由于英国脱欧使市场预期全球央行将联手进一步降息,白银受到投资者追捧。”降息通常会使贵金属升值,使其较生息资产更有竞争力。

根据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据,7月1日,12月份白银期货合约成交量接近950亿元,为一个月前单日成交量的4倍多。

迈科期货国际有限公司分析师王金玉(音)说,传统上,由于其成本更低,白银比黄金更吸引投机者。

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现货白银合约成交价也出现涨停,收于每千克4394元。自6月28日以来,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

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网站的公告,鉴于“目前白银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如果今天Ag(T+D)合约收盘时出现单边市(即收盘前5分钟内出现只有停板价位的买入申报、没有停板价位的卖出申报,或者一有卖出申报就成交、但未打开停板价位),那么今日日终清算时起,保证金比例从9%调整为13%,下一交易日(7月5日)起,Ag(T+D)合约涨跌停板从8%调整为11%。

在全球现货市场,白银价格在短暂突破备受关注的每盎司21美元大关后,回到每盎司20美元附近水平,较上周五收盘上涨2.3%,较一周前上涨近15%。

报道称,近期,工业金属和贵金属相继上涨,其中白银表现抢眼。现货黄金价格较一周前上涨3%,伦敦金属交易所铜期货价格上涨5.5%。

MKS贵金属艺术制品集团交易员萨姆·劳克林:“作为稳定时期的工业金属和动荡时期的避险资产的独特身份,继续推动白银上涨。”

市场交易的所有白银约有一半用于工业目的,其余的用于制作银条、银币、银器和首饰。

报道称,去年12月,由于市场对美国加息和中国经济减速的预期,现货白银价格跌至5年半以来最低点,但现在已反弹超过50%。劳克林说,白银比黄金等金属的波动性更大,他预测未来市场仍有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