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达拉斯4名警察遭枪杀

作者:张永兴 来源:新华社
2016-07-09 00:00:00

新华社电(记者 张永兴)2名狙击手7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城市达拉斯市中心开枪打死4名警察、打伤7名警察。

据当地电视台ABC13报道,达拉斯民众当晚在市中心举行游行,抗议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及明尼苏达州警察枪杀非洲裔美国人事件。但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45分左右,执勤的警察突然遭到不明身份的枪手开火袭击,造成11名警察死伤。

达拉斯警方证实了这起袭击事件,其负责人戴维·布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民众游行时,有2名狙击手在制高点突然向警方开枪射击,导致4名警察死亡,2人正在进行手术,另有3人伤势严重,其他受伤警察情况不明。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进行搜索并呼吁民众提供必要的协助。

目击者表示,枪击事件发生时,现场一片混乱,人们四处逃散。全副武装的警察在直升机的支援下,正在市中心的酒店、餐馆、商店及居民楼进行搜索。

目前,现场已被封锁。警方呼吁人们不要去市中心,以免遭遇危险。

本月5日和6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先后发生警察枪杀非洲裔男子的事件,引发美国民众对警察暴力执法、种族歧视的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