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建议任命央行副行长张涛出任IMF副总裁

作者:刁海洋 来源:中新社
2016-07-09 02:13:00

中新社华盛顿7月8日电 (记者 刁海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8日宣布,她建议任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涛接替朱民,出任IMF副总裁。

拉加德当天表示,她对于建议任命张涛出任下一任副总裁感到高兴。她表示,张涛具有很强的国际经济专业知识、公共部门决策能力和娴熟的外交技能。他还兼具丰富的国际金融机构工作经历和卓越的沟通谈判技巧,并对IMF的政策和程序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拉加德表示,张涛曾于2011年至2015年担任IMF中国执行董事,在IMF内部广为人知,备受尊敬。

在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前,张涛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调查统计司司长和国际司司长等多个职务。1995年至2004年,张涛还先后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工作。在此期间,他在国别政策和运营,特别是在亚太地区和小岛国经济体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8日,IM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朱民将于今年7月25日离任,张涛的任命将从今年8月22日起生效。

朱民于2011年7月被任命为IMF副总裁,任期5年。朱民是首位来自中国的IMF管理层成员。今年6月21日,IMF宣布,朱民将在任满后卸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