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家航空公司初步获准直飞古巴首都哈瓦那

来源:新华社
2016-07-09 06:45:13

美国交通部7日宣布,初步批准8家航空公司于今年秋天开通从美国10个城市直飞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商业航班,最终决定将在一个月的公众反馈期结束后作出。

获批的8家航空公司为:阿拉斯加航空、美国航空、达美航空、拓荒者航空、捷蓝航空、西南航空、斯皮里特航空和联合航空。分析人士认为,航班搭乘需求最强烈的群体是要去探亲的古巴裔美国人以及前往古巴寻找商机的公司高管。美联社报道,每日运营的20趟直飞航班中,有14趟将从古巴裔美国人最多的佛罗里达州4个城市出发。美国交通部上月批准了6家航空公司最早于今秋开通飞往9个其他古巴城市的航班。第一个航班定于9月1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飞往古巴圣克拉拉。目前,由于美国对古巴的制裁,除古巴裔美国人外,大多数美国公民依然不能合法前往古巴。不过,奥巴马政府已放宽规定,只要符合允许访问古巴的12项理由中的一项,美国公民便可前往古巴,这些理由包括探亲、公务、参加教育或宗教活动等。但美国政府规定,航空公司必须在订票系统中记录乘客访问古巴的理由,并且信息要保留5年。

自2015年7月美古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以来,前往古巴的美国访客数量剧增。古巴旅游部长曼努埃尔·马雷罗·克鲁斯当天公布,今年上半年访问古巴的美国人数量同比增加84%。今年2月16日,美古正式签署两国商业航班通航协议,允许美国航空公司开通直飞古巴的商业航班。(陈丹 新华社微特稿)

美8家航空公司初步获准直飞古巴首都哈瓦那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