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新增就业人口超预期但失业率回升

作者:江宇娟 来源:新华社
2016-07-09 07:53:00

美国6月新增就业人口超预期但失业率回升

发布时间:2016-07-09 07:5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新华社华盛顿7月8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增速创去年10月份以来新高。不过,由于有更多人口加入就业大军,6月失业率上升至4.9%。

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8.7万个,大幅超出市场预期11.2万个。二季度,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14.7万个,低于一季度月均19.6个的增幅。

当月,失业率从5月的4.7%上升至4.9%。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从5月的62.6%上升至62.7%。

6月份美国员工时薪较前月增加0.02美元至25.61美元,同比则增长了2.6%。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8日表示,6月新增就业人口较5月大幅增加,显示美国经济仍保持稳健。

美联储近期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同时英国“脱欧”公投等国际因素也加大了经济不确定性,美联储决定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暂不加息。不过,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就业市场增速放缓可能是暂时的,其他劳动力市场指标仍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