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门”双重标准? FBI:若是特工会受罚

来源:新华社
2016-07-09 08:00:00

“邮件门”双重标准? FBI:若是特工会受罚

发布时间:2016-07-09 08:00 来源:新华社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7日说,如果联邦调查局雇员以希拉里·克林顿的方式错误处理机密材料,将遭到处罚。

【“双重标准”】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当天就希拉里“邮件门”举行将近5小时的听证会。

科米在听证中被问及希拉里是否应受到行政处罚时说,他不会建议处罚,不过,如果联邦调查局雇员有同样行为,将遭到处罚。

“他们可能会被解雇,可能失去参加涉密工作的许可,可能会被吊销许可证30天,”科米说。

科米5日说,他不建议美国司法部就“邮件门”事件起诉希拉里。美国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6日宣布,接受联邦调查局建议,将不对希拉里提出起诉。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贾森·查菲茨在听证会开始时对科米说:“对双重标准的顾虑是合理的。如果你的名字不是(希拉里·)克林顿,或者你不是有权力的精英,司法女神会有不一样的行动。”

2015年3月,希拉里承认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了约6万封邮件。随后,美国情报人员在8月审查希拉里上交的邮件时,发现两份涉嫌涉及“最高机密”内容,使得外界对希拉里的行为是否导致泄密产生质疑。之后,美国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和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的行为是否属于对机密情报处理不当。

【“党派动机”】

希拉里的发言人布赖恩·法伦称,7日的听证是出于“党派动机”,“科米的证词无疑驳倒了一些共和党人错误的话题”。

路透社说,科米不起诉希拉里的建议让一些共和党人失望,他在听证中持续受到共和党人质问。

科米说,联邦调查局对希拉里进行了“非政治化”和“专业”调查,“包括我们(不起诉)的建议”。

按他的说法,希拉里没有违法。她知道她家中的私人邮件服务器没有获得接收机密信息的授权,但她可能不知道她收到的是机密邮件。

科米是共和党人,由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任命。科米曾在共和党籍总统乔治·W·布什的政府担任司法部副部长。

路透社报道,科米被视为坦率、诚实的人,不会屈从于来自任何一党的压力。他就驻伊拉克美军前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泄露国家机密等案件与奥巴马政府的态度分歧严重。

联邦调查局对希拉里的调查已经结束,不过美国国务院7日宣布,将对希拉里重新进行内部审查。

此前,在联邦调查局的要求下,国务院暂停对希拉里进行审查的计划。

“邮件门”事件为希拉里竞选美国总统蒙上阴影。作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多次强调自己在处理外交、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等事务上比共和党对手唐纳德·特朗普更“值得信赖”,“邮件门”事件让特朗普得以趁机向她发难。(吕天然新华社专特稿)

“邮件门”双重标准? FBI:若是特工会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