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会见王毅

作者:杨梅菊 黄海敏 来源:新华社
2016-07-09 07:51:00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会见王毅

发布时间:2016-07-09 07: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梅菊 黄海敏

新华社科伦坡7月8日电(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8日在科伦坡会见了正在斯里兰卡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王毅向西里塞纳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王毅说,近年中斯高层交往密切,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强大动力,双方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我们愿同斯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发挥斯地缘区位和两国经济互补优势,沿着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方向,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大项目建设,在国际地区问题上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西里塞纳说,斯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务实合作卓有成效。斯政府致力于加强对华友好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党交流,通过共建海上丝绸之路推动双方经贸、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