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容留卖淫被拘 丈夫托人找女老板帮“保”出来被骗

作者:孙朝军 来源:水母网
2016-07-09 08:09:00

水母网7月9日讯(YMG记者 孙朝军 通讯员 作阳 福基)近日,烟台芝罘区西大街派出所办理了一起诈骗案件,在犯罪嫌疑人拒不承认诈骗犯罪事实的情况下,通过细致侦查,取得确凿证据,于6月24日将案件提请芝罘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7月1日,芝罘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栾某(女,48岁,芝罘区人)批准逮捕。

妻子被拘留,丈夫托人找女老板帮“保”出来

5月24日,杨某到西大街派出所报案:被栾某骗走14万元。接到报案后,西大街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于5月26日将犯罪嫌疑人栾某抓获并依法将其刑事拘留。经多次审讯,栾某均不承认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

杨某的妻子孙某今年57岁,2015年10月,因涉嫌容留、介绍卖淫罪被刑事拘留。杨某就想找关系把妻子尽量早点释放出来。2015年10月29日,杨某碰到以前单位的女同事孙华(化名),就把妻子的事说一遍,希望能找人帮忙。孙华主动说可以提供帮助,并告诉杨某说自己在某商店给女老板栾某打工,感觉老板很有本事,常听老板说有关系,答应帮忙问问栾某。

当晚,孙华就打电话给杨某,说老板栾某答应帮忙,让杨某第二天到栾某店里面谈。

在店里,栾某告诉杨某,她上边有人,和司法机关的很多人都熟悉,关于杨某妻子孙某的事,她能帮上忙。杨某立刻就问怎么能帮忙?栾某说,如果拿出11万元,孙某就可以取保回家;如果拿出16万,孙某就能无罪释放。杨某听了很高兴,很容易就相信了栾某的话,立刻回家凑钱。

2015年10月30日上午,栾某打电话给杨某问钱凑的怎么样了,杨某告诉栾某说自己银行卡里有15万元,栾某就让杨某到她店里一起商量。很快,商量结束后,双方到某银行营业厅里,杨某当场将卡里的15万元转给栾某,后来杨某又给她1万元,这样共计16万元。杨某说想让老婆无罪释放,栾某很有把握地说:你就等着好消息吧,估计2015年11月3日就差不多能释放出来。

女老板不承认未还好处费,被零口供批捕

2015年11月3日,杨某没有等到栾某的“好消息”,只得打电话给栾某,事情怎么没有办成?栾某就以诸多理由搪塞,先是说有阻力,一会儿又说案子到法院了,还需要再打点关系,让杨某再给20万元。当时杨某告诉栾某没有那么多钱,但为了妻子,最后同意再给6万元。杨某还答应栾某,“如果妻子能早点释放出来,我就会把剩下的14万元给你”。又是十来天过去了,见妻子还是没有出来,杨某就打电话催,但到这时候,栾某电话也不接,发短信也不回了。后来,杨某找到孙华,孙华就让栾某打了个22万元的收条,交给杨某保管。

到了2016年2月27日,杨某得知,妻子孙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杨某就找栾某要钱,栾某承诺把22万元尽快退给杨某。此后杨某多次打电话催着退款的事,栾某则说好多钱被办事的人挥霍了,等凑齐了再给。而在杨某的一再催促下,栾某最后通过银行转账给退还8万元,还差14万元。在索要无果的情况下,杨某选择了报案。

2016年5月26日,西大街派出所对嫌疑人栾某进行传唤。

在派出所里,栾某承认杨某给了她22万元,并通过银行转账退还了8万,还剩下14万元。但栾某坚称4月20日在自己店里将剩下的14万以现金的方式还给了杨某,但没有收据,也没有证人在场。而杨某则说,根本没有给他钱。

当民警问及栾某是否真的拿着钱找过人去办事时,栾某只说找几个朋友打电话打听一下,朋友说这件事根本办不了,当民警又问栾某是否真的上边有人时,栾某选择了沉默不语。再进行审讯时,栾某依然什么话都不说。当天,栾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而在这段时间里,办案民警调取并固定了犯罪嫌疑人栾某涉嫌诈骗的相关证据,即使栾某没有承认此事,但证据有力印证了栾某诈骗杨某钱财的犯罪事实。7月1日,芝罘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栾某(女,48岁,芝罘区人)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