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无业男诱骗多名女大学生 迷晕后抢劫

来源:青岛早报
2016-07-09 08:09:00

国防生?考研学友?学生会会长?35岁无业男子张某在去年5月至8月期间,通过虚构身份,利用群发短信、随机电话等方式联系到多名女大学生见面,再使用失眠药将对方迷晕实施抢劫。昨天,记者从市南区检察院联系到,张某已被提起公诉。

假扮教官抢人手机

去年5月张某通过随机电话联系到大学生小王,得知小王是在校生,张某便谎称叫王辉,是国防生,还给大学生做过培训教官。经过几天电话交流,张某取得了小王信任,约其出来见面。见面过程中张某将安眠药放入王同学的饮料中,后将昏迷的她带到一家小吃店,趁其昏睡之机,抢走她背包内iphone6手机。

时隔2个月,张某再次作案。通过同样的方式认识了另一名在校学生小李,这次他谎称自己是一家知名大学考研的学生,想给大学同学打电话,不小心打错了。期间张某不断给小李打电话,谈理想、谈创业、谈个人感情。联系了近一个月,张某约对方见面,期间张某编造多种理由将小李骗至郊区的小旅馆,想要盗窃对方携带的现金,行为败露后张某将小李在房间内强行拉住,并抢走她的手机。

嫌疑人已被公诉

去年8月,大三女生小刘接到张某电话,这次他谎称自己叫陈奇,曾是小刘所在学校的学生会会长,现在一所知名高校读研,主要研究区域经济。此后,“陈奇”多次电话联系小刘,逐渐取得小刘信任,两人相约见面。吃饭过程中,张某再次将安眠药放入小刘同学的饭中,将昏迷的她带至一家晚间歇业的餐厅,趁其昏睡之机,将她猥亵,抢走她的手机和现金。最终,多次作案的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市南检察院对使用虚构身份结识女青年实施抢劫的张某提起公诉。检察官提醒,嫌疑人能屡屡得手正是利用了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社会经验不足,容易相信他人的弱点,建议在校学生对陌生电话、短信、微信提高防备,对陌生人的身份不要轻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与陌生人出行、见面。(记者樊蓉通讯员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