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男子路边乞讨凑路费 车站出钱送他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6-07-09 08:09:00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颅骨摔裂头部变形、左臂失去80%行动能力、右腿内还打着五根钢钉……7月8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员在站外发现了一名乞讨的男青年。经询问得知,男青年在建筑工地打工时从10多层高的楼上摔下导致重伤,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留下了肢体残疾,一直无法找到工作。因为想回家,无奈之下只好乞讨。了解情况后,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员立刻启用了爱心基金,并联合海泊河汽车站一起将男青年送上了返回五莲的客车。

昨天上午,汽车东站工作人员刘俊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在站外路边乞讨。这名男子二十几岁,但是整个头部左半部分凹陷,看起来十分吓人,其胳膊与腿部似乎也有残疾。该男子面前有一张写满字的纸,刘俊粗略阅读了一下得知,男子因身体残疾一直没找到工作,想凑钱买一张返回五莲老家的车票。

由于男子的诉求很具体,刘俊便与同事一起将男子扶进车站进行详细询问。原来这名男子叫李巧令,今年25岁,18岁时便跟着老乡来到青岛从事建筑工作。2015年4月,李巧令在施工过程中不慎从10多层高的楼上坠下,导致颅骨碎裂、全身包括四肢多处粉碎性骨折,抢救一周多才保住了性命。历经一年多的治疗,李巧令基本康复,但是颅骨凹陷,左臂和右腿都不同程度了失去了活动能力。虽然施工单位最终赔偿了近百万元,但是全部用于了后续的治疗和康复,家中还欠下了数十万元的外债。为了帮助家里偿还债务,5月初李巧令再次回到青岛,希望找到一份工作。可是因为肢体残疾,李巧令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后来靠捡废品度日。

由于李巧令家住五莲县于里镇,而汽车东站没有发往五莲的客车。汽车东站立刻安排车辆将其送到了海泊河汽车站,并启用了爱心基金免除了车票钱。昨天下午1点,李巧令登上了回家的客车。(青岛新闻网记者于泓通讯员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