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现任总理宣称执政党在2016年联邦大选中获胜

作者:赖海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1 00:36:30

中新社悉尼7月10日电 (记者 赖海隆)澳大利亚现任总理特恩布尔10日声称执政的联盟党在联邦大选中获胜,尽管根据截至目前的计票结果,联盟党目前还需两个议会议席才能建立多数政府。与此同时,反对党工党领袖肖顿承认选举失败。

特恩布尔10日在悉尼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是伟大的一天。”

目前联盟党已获得了74个席位,特恩布尔确信在未来几天还能赢得两个议席。

特恩布尔透露说,他10日接到肖顿承认失败的电话时,孙女正坐在他腿上,在那一瞬间他深深地感动了。

“这是一个提醒,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我们的后代,就是为了未来。”特恩布尔说。

反对党领袖肖顿10日早些时候表示,尽管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但很显然,现任总理特恩布尔将组成少数或多数政府。

肖顿还表示朝野两党要共同工作,对澳大利亚人而言,当前一个正常运作的议会是至关重要的。

肖顿说,为了国家的利益,希望执政的联盟党能做得很好。但他同时也表示,工党将坚持自己在诸如医疗保险、教育基金,以及就业等关键问题的立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