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诊第七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传播可能性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1 00:36:30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本月10日透露,韩国确诊第7例寨卡感染病例。该患者L某(52岁,男性)从2010年起在危地马拉居住,本月临时回韩国期间被确诊感染寨卡病毒。但韩国卫生部门称寨卡病毒在韩传播可能性极低。

报道称,L某于本月6日回韩国,8日起出现皮疹和非化脓性结膜炎症状,9日前往江原道的江陵东仁医院,被报告为寨卡疑似病例。江原道保健环境研究院9日通过血检和尿检确诊其感染寨卡病毒。

目前,L某的症状基本消失,只遗留些许皮疹症状,不影响日常生活。因此,韩卫生部门决定不开展住院治疗,只安排其到江陵峨山医院接受检查。

据韩卫生部门了解,L某独自入境后,未献血或被蚊子叮咬,引发寨卡病毒在韩传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L某在危地马拉工作,并获永久居住权,计划本月下旬左右前往危地马拉。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