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距开幕还有25天 个别场馆仍在建设(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7-11 00:00:00

场馆建设

距离开幕25天已完工99%

几天前,一篇名为《吉祥物死了,场馆废了,巴西将办史上最差奥运会?》的文章在网络上引发讨论。文章中称,距离巴西奥运会开幕还剩1个月之际,巴西却连奥运场馆都未建好,连通市中心和奥运场馆的地铁和快速公交线路也未开通。不少外媒也贴出实地探访图片,展示里约多处场馆仍在紧张施工的情形。

针对这些质疑,里约奥组委工作人员卢卡斯向《京华时报》记者回应称,里约的奥运场馆均已建好,并且可以投入使用。卢卡斯还表示,连接市中心和奥运场馆的地铁以及快速公交线路目前已经完成了99%,将会准时开通。

“大部分场馆基本都已经建好了,是可以使用的。”在巴西生活了6年的维尼修斯说。作为里约奥运会的赞助商之一,维尼修斯在今年6月1日受邀实地参观了巴西奥运会的主要场馆。他表示,大部分场馆都已经可以投入使用,只有部分场馆的配套设施还需完善。

据了解,本届巴西奥运会的场馆主要分布在里约市内的4个区域,分别是巴拉、德奥多罗、马拉卡纳以及科帕卡巴纳海滩。维尼修斯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在巴拉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主要场馆此前都已经完成了测试赛,所以迎接比赛是没有问题的,但确实还存在一些“边边角角”诸如绿化之类的工作仍需完善,但场馆本身没有问题。位于城市北边的德奥多罗极限运动公园及附近区域主要承担马术比赛、小轮车、急旋回流等极限项目,在维尼修斯前往该处参观时,场馆也都基本建设完成,只剩下观众座椅还在安装中。

唯一进度较为缓慢的是位于科帕卡巴纳海滩的沙滩排球场地,维尼修斯参观时,场地还在建设当中,“估计可能还要花上一段时间。”至于连通奥运场馆和市中心的地铁以及快速公交,维尼修斯表示均在收尾阶段,沿途不少站点也已经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