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西北部发生6.2级地震

作者:梁君茜 来源:新华社
2016-07-11 15:01:09

新华社基多7月10日电(记者梁君茜)据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报告,当地时间10日晚,厄瓜多尔西北部埃斯梅拉达斯省西南部地区先后发生5.9级和6.2级地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报告说,这两次地震分别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日21时01分和21时11分,震中都位于埃斯梅拉达斯省西南部的穆伊斯内地区,距厄首都基多380公里,其中第二次6.2级地震的震源深度为10.08千米。

地震发生时,基多和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震感明显,人们纷纷跑出建筑物,马路上的汽车也纷纷减速慢行。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呼吁民众保持镇静。

报告说,这两次地震是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的7.8级地震后的余震。

厄瓜多尔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境内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灾害频发。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7.8级强烈地震,截至目前,共造成668人死亡,余震2000多次,是厄瓜多尔1978年以来震级最高的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