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孙伟:未来机会大于风险 看好三类板块

来源:东方网
2016-07-11 15:01:09

近期A股转暖迹象显现。专家表示,三季度的投资机会较大,短期内无明显利空因素,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回升,投资者可借助绩优基金参与布局,分享A股升温带来的超额收益。据悉,民生加银基金旗下产品整体表现优异,特别是由“金牛”基金经理护航的民生加银策略混合为代表的权益类产品表现尤其突出,适合投资者长期定投。

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长短期业绩均有较佳表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该基金过去一年,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2.84%和159.38%,排名3/151和2/55,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而从短期来看,同源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该基金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率达6.55%,同样位于同类前1/3阵营。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凭借长短期均优的业绩荣获“2015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等诸多业内权威奖项,其基金经理孙伟也荣获“2015年度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奖项。

作为“金牛”基金经理,孙伟擅长成长股的选择和投资,在行业及个股的筛选上均为基金带来了超额收益。以2015年的投资为例,从年报中可以看出,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重仓的行业为制造业,wind资讯数据显示,制造业(证监会)指数2015年涨幅为60.62%,远超同期上证综指仅9.41%的涨幅。与此同时,尽管2015年A股经历较大的波动,但从年报来看,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2015年末的10大重仓股中,有9只在2015年实现了正收益,8只涨幅远超大盘,平均涨幅为75.72%,超过大盘66个百分点。其中第一大重仓股恺英网络在2015年全年涨幅达320.12%,是上证综指全年涨幅的34倍。孙伟的择股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对于未来市场,孙伟表示,未来机会大于风险,处于可为阶段。孙伟认为,市场整体偏向震荡。从结构上看好三类板块,一是偏消费类股票,有涨价预期的比如白酒、家电、旅游。二是市场预期没有比较充分的,比如教育板块,八月份教育法的修订法案出台,且市场很久没有预期,可能带动教育行业机会。三是线下推动市场的机会看上证、主板板块的启动可能推动市场往上走。后期则建议关注创新及改革相关内容。

除了优秀的基金经理,民生加银基金的整体业绩及投研实力也不容小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民生加银过去两年权益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7.74%,排名4/72,固收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35.84%,排名 6/73。除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及其基金经理所获的两项金牛奖外,民生加银基金今年3月还荣获“金牛进取奖”及“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一举斩获四项金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