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价促海湾六国发债量破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6-07-11 14:44:00

新华社利雅得7月11日电 由于低油价导致财政收入骤降,为充实国库,海湾产油国正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发行债券。

美国迪罗基公司的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六国今年已募集了破纪录的180亿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投资者们预计海湾产油国的发债量还将继续增加,因为政府正准备应对油价比几年前编制预算时更低的局面。摩根大通说,估计沙特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最多再募集150亿美元,今年海湾国家的发债总额可能达到350亿美元,比2009年触及的前历史高点超出一倍多。

尽管今年油价出现明显反弹,但目前纽约油价仍仅勉强达到2014年日常交易水平的一半。沙特承诺将今年的政府支出进一步削减14%,科威特已下调燃油补贴,迪拜近期也对国际航班收取离港税。

上个月,穆迪将其对今年石油均价的预期从每桶33美元上调至每桶40美元,但将巴林、阿联酋、科威特及卡塔尔的信用评级展望维持在“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