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朝鲜将采取物理性措施应对“萨德”

来源:中新社
2016-07-11 14:49:00

中新社首尔7月11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当日发表声明,称如美韩确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位置场所,朝方将采取“物理性措施”应对。这也是美韩8日宣布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后朝鲜官方的首次回应。

朝中社报道指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炮兵局受到委托,对美韩发表“重大警告”称,从美韩确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位置和场所的那刻起,朝鲜将“采取彻底压制敌人的物理性措施”。

报道还强调,美韩决定部署“萨德”系统,真正目的是利用美韩同盟构建“亚洲版北约”以夺取军事霸权。

韩美军方7月8日在首尔发表联合声明,称韩美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据韩媒报道,“萨德”系统部署地点最快有望于本月中旬公布,京畿道平泽、江原道原州以及庆尚北道漆谷都是备选区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