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透心:澳新州历史悠久的“知识树”被偷偷砍伐

来源:中新网
2016-07-11 00:00:00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兰德威克市政府下派的人员,在夜间砍掉了当地一棵名为“知识树”的老树。50多名兰德威克当地居民冒着严寒,齐聚一堂,集会反对政府的这种做法。

据报道,被砍掉的是一棵古老的无花果树,位于社区的文化中心地带,是这个区宝贵的文化遗产。

抗议者们聚集在 High Street 和 Wansey Road处,他们打着标志和横幅,谴责政府这一决定,并表达了他们的愤怒,高呼“耻辱的迈克 贝尔德(市长的名字)”。

居民们说,这树是“偷偷摸摸”被砍掉的,居民原来被告知,今年11月才会最后决定是否砍树。兰德威克的前市长托尼 博文为此特别伤心,更震惊的是砍树居然在黑暗的掩护下偷偷进行。

他说,“市委员会告诉大家树是安全的,十一月才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新州交通部来裁决如何保护这棵历史树。但他们居然在星期天晚上,而且是在学校假期期间把它砍掉。”

悉尼的约翰 贝拉米先生说,他为此是“伤心欲绝”。对当地的居民来讲,这不仅仅是一棵树,而是一个时代,一片记忆,一种氛围。